close

從3/26 進高鐵以後 也快一個月 來分享當初報考流程 也算是一種回饋
當初為了考試幾乎快要翻掉知識家各大部落格 但是都找不太到 於是乎有這篇分享文的產生

記得去年 2011 我在準備公務員考試 就在考完年底的的考試後 覺得考不好
偶然跟朋友聊天 就不小心follow 到高鐵的104 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就投遞履歷
這過程等待許久 但是一定要有耐心 生活必須正常的過 得失心不可以太重 這是我的小小心得

時間:
2011/12/28 履歷投遞
2012/01/11 筆試通知(mail+簡訊) 怕漏信
2012/01/18 台北總公司 筆試(約進行 1hr 多)
2012/01/20 面試通知(mail先+1/30簡訊通知)為了讓我們過個好年 年假前一天就mail先通知 於是過年很放鬆
2012/02/02 桃園運務大樓面試
2012/02/08 體檢通知
2012/03/12 入取通知(隱約記得是這天晚上接到電話的)
2012/03/26 報到!!!

考試流程:
筆試:分三個部分

英文(30min)--
個人覺得有一點程度 考試前可以多看閱讀測驗 難度和多益差不多 沒有考聽力

邏輯測驗(22min)--
有點像是國中輔導課有做過的測驗 幾何圖形推論 覺得不難 一定要寫完 約50題(自從進公司上課後 發覺邏輯真的很重要)

數學(10min)--
本來我以為就是加減而已 沒想到是國小的應用題喔!!加減乘除樣樣來 速度要快 要算對 不會得先跳過 我大概寫了15題

考完就回家等通知囉!!!

面試流程:
聽說今年比較不一樣 分三關 每一關都會當場知道自己有沒有過 因為沒過就無法去第二關 很有效率的面試!!!

第一關--主管面試 (沒有英文喔!!以前有沒有我不清楚 因為資訊好少)
五個人一組進去 (我這組是六取四)
面試問題大同小異 基本問題 自我介紹(中文)、人格特質、怎麼樣維持對服務業的熱誠、服勤員的工作內容是甚麼...之類的
問大概五~七個問題 時間過得有點久 都忘了 sorry 因為我是當天早上場最後一組 所以問得比前面少!!!
最最最重要的就是 笑 smile 盡可能的 笑 笑 笑 笑 笑 笑 !!!!

第二關--情境模擬 要推車喔!! 一個人問兩個問題
第一關結束以後 出來等約1分鐘吧!! 馬上知道自己有沒有進第二關 很刺激!!
推車-同組考生當乘客 推車大概推兩圈 還有兩位考官會問問題 不正確沒關係 目的是要看你怎麼解決乘客問題 態度、笑容很重要!!

我的題目:

考官1:小姐,手機都沒收訊耶!! 怎麼辦??
ans:不好意思,高鐵速度較快,建議您可以在列車進站時使用看看,謝謝您!
(其實根本不是因為速度快的原因 哈哈 是因為高鐵在台中以北多隧道收訊較不好 台中以南高架段就會比較好了)

(then 推車推一圈)

考官2:小姐,我們有六個人,但座位都被分開了,還有帶小孩,我們想要坐一起!(本班次座位客滿)
ans:小姐,很抱歉! 本班次座位都客滿了,請問您帶了幾位小朋友呢?
考官2:兩個!
ans:那我問問看是否有乘客願意換座位,盡量讓小朋友跟您坐一起,如果不行六位一起,三位三位可以嗎?
小朋友帶在身邊也比較放心,很抱歉有這樣的狀況,謝謝您!
(推車再推一圈)
結束後現場等通知 後面有學姊會把成績送到下一關

第三關--高鐵基本知識問答 廣播詞 個人履歷問題
廣播稿就不多說了 中、英、台 (我的台語唸的2266)
高鐵知識
我被問到有沒有坐過高鐵 我很誠實地說沒有 之後考官就開始問我一些知識 ex 從台北到高雄多久、時速多少、有哪些購票方式、有哪幾站 等等
基本上高鐵知識上官網就可以搜尋的到 還有強大的知識家也可以找到 不會考得太嚴苛
履歷問題
問我怎麼不飛了呢? 原因之類的 大學有沒有參加過社團 興趣 等等 問我住哪裡 將來怎麼上班..大致上第三關還滿輕鬆愉快的

結束..回家等通知

面試後一個星期就接到體檢通知 還滿快的
但是體檢後到通知錄取就等了一小段時間 原因是面試人員眾多
一般大型招考的型態就是這樣 和當初考空服差不多 從投遞履歷到報到通知大約都需要將近三個月的時間
所以有志報考的同仁們真的要很有耐心 也不用太緊張 保持平常心 可以多練練笑容 多看看英文閱讀測驗
就算不是為了考試也可以當作增加經驗值囉!!


以上

ps 若有問題想問可以留言 很樂意為您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0) 人氣()